close

 

正當準備吞下最後一顆瘧疾藥的同時,在幾內亞的這段期間的回憶,似乎就像是在倒開水般,源源不絕的流出來,這短短一個月,發生了太多太多難以言喻的感動與感觸,其中令我難以忘懷的非洲首日,也浮現在我的腦海裡。


初次踏上這個陌生的黃土國度,在等待朋友來接機的過程中,我們就歷經了語言障礙、膚色障礙,與網路障礙....在未知的第一天裡面,我們第一次被黑人警察圍住,雖然他們很熱心的想要幫助我們,但我們始終就像是個不會說話的小嬰兒,不知道要如何跟他們溝通,以及表達我們的想法。


終於 Amizo Moussa 出現了,看到熟悉的面孔出現在陌生的國度時,有一種久旱逢甘霖的激動,就在他們夫妻倆的帶領下,我們離開了幾內亞的機場,準備展開我的「首日非洲。」


第一次上市場買花布、第一次走在非洲的街道、第一次到非洲人的家裡拜訪、第一次吃非洲食物、第一次看到非洲小孩在我眼前開心的手舞足蹈、第一次看非洲的演唱會,拖著長途旅行後疲憊的身軀,我的「首日非洲」就在諸多的初次體驗中,伴隨著我進入夢鄉。


雖然第一天的非洲行很累、很忙,但也是此行的旅程中令我最記憶猶新的一天,被手機鈴聲拉回現實的我,聽著提醒我要準備出門上課的鈴聲,面對著手上最後一顆瘧疾藥傻笑著,原來我真的去了非洲一趟了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