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
自從第一次來到這個機場的時候,就著實的被海關敲了一大筆竹槓之後,讓我對這裡的海關充滿了滿滿的負面印象!


短短一個月內,歷經了許許多多的事情,包括傳統鼓樂的文化與藝術、人民的善良與小孩的單純、美不勝收的壯闊景觀、村落的純樸與充滿熱情的生命力,都帶給我此生無比的震撼與值得再三回味的回憶;至於軍警的貪婪是我最不願意去回憶的一環!


回程的這一天,抵達機場時,由於我們是外國人的身份,每一道關卡的軍警都想要在我們身上撈點錢,最誇張的還有強行把手伸到你口袋的,但是我早就把錢藏好了,只留一點點幾內亞法朗在口袋裡。


雖然早知道會再次遇到此狀況,儘管有應付此狀況的準備,但是如此無禮又貪婪的舉動,還是惹得我非常不爽,於是乎,我帶著笑容的用了「國罵五字訣」問候他們,反正他也是傻傻的以為我在跟他說再見而已。


我知道你貪,但也貪得太沒有禮貌、貪得很沒有分寸、貪到已經把自己國家門面,弄得比茅坑的屎還臭!但是又如何,對他們來說都是理所當然的事情,這就是T.I.Atia this is africa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