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

雖然早有耳聞幾內亞製鼓師的非常厲害,但是沒有想到居然是那麼的強大,前一、兩個禮拜,有時的讓我摸不著頭緒跟著Moussa,在幾內亞的大小街頭亂竄時,顛簸的路面也真夠折騰的,但是這一切都是出自於他的求好心切,為的就是讓我拿到最好的Djembe


  


這裡的Djembe 產線,並不是跟我想像的一樣,鼓桶、雕刻、繩結、鐵框、上皮、調音,這六個步驟居然是完全分批要跑六個地方,最後在交給調音師來處理,如此細膩的分工,也夠令我咋舌的。


  


不過因為空氣裡充滿了幾內亞的風格,所以其實在外面奔波,實在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,有時候遇到師傅晃點你的時候,也拿他沒有辦法,因為他們的工作態度的確蠻隨性的,想在非洲生活之前,必須要先學會等待,這樣子才能順著他們的天行走!


最後一站來到調音師的地方,也是最重要的一站,當看到調音師正一邊努力的調音,與流出「金黃色的汗水」的時候,那種辛苦是無法言喻與形容的,因充滿汗水的身體,導致空氣中的灰塵,更加容易的沾黏在身體上的緣故,在陽光下的時候,就會有一種「金黃色汗水」的錯覺。


  


這禮拜,我陸續的拿到Djembe的成品,說實在的,我還真的望這兩顆Djembe,望到脖子酸掉、盼到意志磨掉,經過幾番的延遲與折騰,終於來到我的手中了!


  


儘管這邊的工具有限,但是調音師還是利用手邊現有的工具來調音,而且出來的成品,也實在令我感到驚艷了,畢竟這可是物資嚴重缺乏的非洲啊,但是他們的功力總是有辦法,讓你的下巴掉在地上被踩個千百回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