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 彩色露營嘉年華-草地音樂會 (2).jpg

突然而來的一個契機,開啟了我在梧棲更生園契,為一群正在努力勒戒毒品的學生們,教導她們學非洲鼓,幾次教學下來,其實我覺得她們其實對於非洲鼓,是有一定的熱情在,每當在我來梧棲上課之前,這群女生們會自動自發的把鼓拿出來默默的自主慢慢練習,上課的時候,大家的問題都是對於想要了解非洲鼓這個樂器而發問,下課後會幫我把樂器搬到車上,平時我不在的時候,會自己把鼓譜拿出來讀,會把鼓拿出來自己練習,這樣認真的態度真的很難能可貴。

或許她們只是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偏了、跌倒了、迷失了,所以才會用不太一樣的方式來逃避現實或是舒緩自身的情緒,其實她們只是需要被接納與肯定的一群女生,現在剛好用學習非洲鼓的方式來讓她們了解到,如何從不會、不熟悉,到瞭解與正確去演奏手上的樂器,這樣的過程不就是在隱喻她們,任何事情都是沒有捷徑的,而且不要害怕去面臨困境與逃避難關,如果想要演奏這個樂器,就必須自己付出學習的代價,反觀人生不也是這樣,總之不管是自己的人生還是樂器,當妳付出了多少的汗水與努力,妳的人生或樂器就會回饋多少到妳自己的身上。

如果教打鼓或表演可以幫助更多弱勢、高風險與高關懷的家庭,或是以及正在努力戒掉不好習慣的人們,並且可以用鼓為他們帶來正面的能量的話,那我,捨身陪君子!

WASSA FOLI 台中非洲鼓舞樂團

arrow
arrow

    大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